火影观影网剧棋魂 和平世界应该有的样子

                      第十一章   善与强

     【“冠军的奖品我又用不着,再说了还要代表市里参加全国比赛。”

  “全国比赛?”

  “是啊,白老师说了咱们方圆市是围棋之城,冠军又多 ,成绩又好。所以咱们市的少儿冠军可以直接进入全国比赛。”

  “如此说来。”

  “想什么呢 赶紧的 。”

  “本届新苗杯少年围棋大赛,第一轮正式开始 。”所有人从座位上站起来,向对手鞠躬。又坐下。

  “准备好了吗? ”褚嬴略带兴奋,毕竟是第一次大型比赛。

  “当然!”

  “第一首 小目。”有褚嬴在身后,时光势如破竹的赢到了最后,没有人是褚嬴的对手。

  “第五十六手,时光中盘胜。”

  “不要忘了礼节。”褚嬴道。

  一个看样子就比时光大很多的少年站了起来,和时光握手。

  “时光中盘胜 进入决赛。”

  终于到了决赛那天 ,和时光对弈的,是要比时光大一到两岁的样子,也是一样的骄傲 ,神采飞扬    。 

  “褚嬴,要不我们直接认输,拿了奖就走人。”

  “别人都叫你神童了,现在认输多不体面。”

  “可是再赢下去,我就没有赛车了。”

  “我有个办法 ,我们下到第50手在认输 ,这样既保住了颜面 ,又能拿到奖金 ,你看如何 。”

  “咱就这么说定了啊 ,第50手你数着 。”

  “这第一手左上星位。”

  画面一转,一个陌生的男人喊住了白川“白川老师 ,这次,我相信时光一定会赢,通稿我都写好啦 ,九岁神童引领围棋新希望你觉得怎么样 。”

  白川似乎极其骄傲看了下人,说道:“那可是我的学生 。”

  “21 22 24。”那头的外面在聊天,时光这头还数着棋步。

  “别数了,现在是第46手。那差不多了 ,我在下最后一手。”

  “只要对方一落子”

  “我就....”

  “第四十八手12之13”时光面露笑容 ,全神贯注的等着对面落子。嘴里嘟囔着快下,快下可谁知对面拎起的棋子又再次落回棋盘

  “我输了。”少年认输的光明磊落,却也难免难受。

  “别呀!”时光站了起来。“在坚持一下,哪怕在坚持最后一手。”

  “坚持,你还嫌捉弄我捉弄的不够啊 !”

  “我捉弄你?”

  “你早就看出这一步,一步双征的妙手,还想逗着我玩儿 。”少年站了起来 ,突然离场 。

  “我学了整整八年的围棋,最后却连一个小孩都下不过,我还学围棋干嘛。”少年在颁奖典礼上,闪着大片大片的泪水,时光抬着头,似乎像是想把这一切印在心里头。典礼结束,时光大踏步的向前

  “我不想下棋了。”

  “为什么你忘了之前的约定了 ?”

  “你当我傻!你是故意赢冠军 ,你看见刚才的亚军了吗?”

  “我当然看见了 。咱们还一起下棋 ,我知道了 你是在生气亚军的奖品 对吧 。相信我 我以后可以帮你赢更多 。”褚嬴蹲下,看着时光的眼睛。完全不知道时光因为什么而生气。

  “这是你自己赢的 ,跟我有什么关系 !”时光将奖杯和证书直接摔到地上“是,我确实想要那一千块钱,可是我听着亚军说的话,看着他哭我心里更难受,我现在终于明白 当时俞亮是什么心情 。再这么下去,会有更多人难受的 !”

  “时光!”

   “你现在已经是众人所知的神童了,这比不比赛车更有意思吗 ?”时光看了眼褚嬴,明显还在气头上。

  “是 我确实是故意赢的 。可是不去参加全国联赛 怎么能遇到更多的高手 你怎么帮我找到神之一手?”

  “围棋有输就有赢 ,输了就想办法赢回来 ,赢了就想办法 不要输 ,这就是围棋界的规则。我们固然可以同情他 ,但是如果下次再遇到,我还是要赢 。 ”

  “时光!”方续开着车叫了人。

  “和我走 我的老师想要和你下一盘棋 。”方续拽着小孩,活像是一个人贩子。

  “又是下棋,我不想去!”

  “我的老师可是俞晓陽!你知道他是谁吗?”

  “小光你听到了吗?那是俞晓陽,俞晓陽要和你下棋。”

  “说不去就不去。”

  “小光,只要我能和俞晓陽下棋参悟出神之一手,我保证之后绝对不缠着你好不好。”

  “我还有事呢!”

  “小光,神之一手,是我的毕生目标现在他就在眼前了,你帮帮我吧。”

  时光回头,见方续露出了笑容,“上车吧。”】

  “这个孩子真的好温柔 。会因为别人的伤心而难受,在金钱的面前,更在意感情 。 ”柱间说道,这样的孩子 如果出生在自己的世界中无论是忍者还是贵族,在这个世界都是几乎无法活下来的,太脆弱了。

  “对外人几乎没有任何防备 ,在没有确认身份的情况下 ,竟然直接和别人走了 。”

  “其实突然感觉这个孩子摔奖杯的动作很帅气 。”柱间说道“因为不是自己实力赢下来的东西 ,因为让其他人感觉到了痛苦,可以抛弃利益 。 ”

  “一千块不是小数目了,至少够他买很多自己喜欢的车 ,明明依靠自己身后的鬼魂 ,他可以拿到更多更多的钱 ,可是却拒绝了 ,只是不想看到其他人难受 。”宇智波田岛也有些感叹,这样的孩子 他从来没有看到过 。

  “他是一个很好的孩子 。”宇智波斑也开了口“如果不是作为敌人的话,和他做朋友 应该会很开心 。”

  “可是还他还太过稚嫩 ,尚且不知道如何去拒绝别人 。”千手佛间说道“这样的孩子可以存活下来 ,更是代表这个国家究竟有多么的强大 。”

  “至少社会上八成到九成的人 ,应当都是善良的人 ,他才能在这个社会上活下去 。”宇智波泉奈说道。

  “这个国家 ,就是由这样无数的平凡,却又不平凡人民构成的,若是年纪要善良的人们聚集在一起 都没有办法得到和平 ,那么和平才是真的奢望 。 ”

  “所以柱间你有答案了吗 ,什么是国家 ?”

  “当然,所谓的国家,这是由每一个平凡的人所构成的,所有人为之努力的一个巨大的家族,孩子们彼此间的交融 可以像是我们自己家的族地一样自由 ,人们精神凝聚在一起 ,这就是所谓的 国家,正是由千千万万的小家组成了一个巨大的家族 。”千手柱间是真的很羡慕这样的国度,和平在这里唾手可得。

  “但是国家也有分好坏,像我们这边的火之国等地区,虽然也是要无数的民众聚集起来的 ,但是却是为那群贵族服务的,他们站在高高的位置上,俯视着原来本应创造无数奇迹的平民 ,掠夺养料。 ”宇智波斑说道。

  “一个优秀的国家 ,守护自己的国民,让自己的国民不用担心危险 ,有充足的食物,足以守护自己的小家 ,这样的意志凝聚在一起 ,一定会 无人可挡。”宇智波泉奈说道。

  “一个失败的国家,将没有任何的主权 ,无法保护自己的民众,没有任何的凝聚力。”

  

评论(14)

热度(31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