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影观影网剧棋魂 和平世界应有的样子

                     第八章  遥不可及的梦想

    【“小光,小光!他就是俞晓陽,你去和他下棋啊!”

  “疯了吧你,这都什么时候了,被人抓就惨了!”

  “都怪你,没和俞晓陽下棋不说还浪费了一次观棋的机会。”

  “要怪也怪你自己,不是你看出那一步,我能说啊?”

  画面一转俞晓陽推门而入。

  方续立刻把放在桌子上的脚放下,然后恭敬的行礼“老师,您怎么来了。”

  “我来是想问问你16进8为什么会被淘汰。”

  “是,我错了,给您丢脸了。”

  “不是给你丢脸,是给你自己丢脸,是给最年轻的九段丢脸!”

  “看看外面的那些孩子,用不了几年,他们就会成为更年轻的!到那时候你怎么办。”

  “是,我一定注意,今天就有这样的一个孩子,观棋的时候几乎没怎么思考,就能指出了这一步。”

  “确实是个妙手,没想到除了小亮以外还有别的孩子能达到这个程度。”

  “他叫什么?”

  “他说,他叫时光!”

  “时光是个孩子?”俞晓陽面带诧异,和小亮对战并且能下出那样围棋的人,竟然是和他年龄差不多的孩子!

  “是啊。”

  “他人呢?”

  “他跑了。”

  “跑了?”】

  “先理一下人物关系吧,褚嬴是前年前的国手转世,负责指导大名下棋的棋师,棋力高强。”

  “时光是个普通的小孩子,之前出现过时光的母亲。他妈妈是医生,爷爷应该也是下棋的技术应该也还行拿过不少奖项。”宇智波田岛说道。

  “俞亮是俞晓陽的儿子,俞晓陽拿下过世界冠军。”

  “时光和俞亮是对手,因为褚嬴的关系俞亮正在千里找人。”

  “方续是俞晓陽的弟子,也就是俞亮的师兄,家庭条件至少要比时光好上一截。”

  “信息还是太少了,目前来了,都是围绕着时光这个孩子展开的,也就是说我们接下来大概率就是要看这个孩子的成长史了!”

  【“我要下棋。”

  “你怎么这么烦啊”

  “我们都见到俞晓陽了,为什么不能和他下棋?”

  “我说你别哭了,再哭我真的和你翻脸!”

  “时光!”

  “可找着你了,你果然去比赛了。”

  “比赛?别提了,我到是看到了很多比我小的,不过都下的很认真,本来我还挺感动的。”

  “认真?你从来没有认真下过棋吗?”

  “好像没有。”】

  “他们才见面第二次吧!竟然敢直接说出实情。真不可思议。”

  “更不可思议的是居然刚巧还能遇上,俞亮怎么知道要到这个地方去的?”

  “该不会是碰巧?”

  【“让我看下你的手!”

  “上次是我轻敌,这次我一定会认真!和我在下一局吧!”

  “不下了吧”

  “不是,我和你说不清楚,现在的你,也不是我想下棋的人呐!”

  “那好,你会一直下棋吧!”

  小时光抬眼向褚嬴,犹豫的到“目前会吧!”

  “目前?难道你不想做职业棋手吗?”

  “我?你真能说笑话,当职业棋手有钱赚吗?”

  “下棋和比赛都有奖金。”

  “能有多少?”

  “秋兰杯冠军有几十万美金,天皇杯冠军上千万日元。Lp冠军韩元过亿!”

  “天哪!发达了。”

  “下棋这么神圣的事情你怎么能拿来赚钱呢?”褚嬴不满,低声询问。

  “我不就是想一想吗?”

  “想想?”

  “照你这么一说的话,我到可以做一下职业棋手,随随便便赢一到两个冠军。赚点钱也不错么。”

  “做一下职业棋手,随随便便赢一两个冠军,到时候就开一个四驱车店,把我的旋风战神变成最顶级的配置。”

  “哦对了,还可以卖配件给同学呢!”

  “是,你很强,但是,你根本不配下棋!”俞亮目光坚定第说到。】

  “好羡慕啊,这些活灵活现的日常。”千手柱间说道“可以不必因为家庭要求,生存需要而选择自己喜欢的职业。”

  “可以理所当然的谈论未来想要去做什么。”千手扉间说道 

  “可以带着闪闪发光的眼睛,一步一步的诉说着未来。”宇智波斑也在羡慕,若是泉奈也可以这样那该多好。哪怕为此奉献身体和心灵,他都是愿意的。

  “不必担心死亡,战争,不必担心下一顿饭,更不用手染鲜血。”

  “弱小的孩子也会被重视,出色的孩子会被关注。”

  “似乎没有人在意身份,人们相处间不经意流露出的那份善意,是多少人都不敢想象的。”

  “木叶的建立,只能得到一时的和平,可是我们的孩子依旧忍者,依旧是要前往战场。”千手柱间喃喃自语。

  “如果没有所谓的查克拉,没有忍者的这把刀,世界会不会变一个样子。”千手柱间说道。

  “可是在我们这,我们对孩子们说的是什么?”宇智波田岛恍惚了一下,似乎看到温柔的母亲,对着自己说“要成为出色的忍者”。而他也是这样教导泉奈和斑。

评论(6)

热度(36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