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影观影网剧棋魂 和平世界应该有的样子

                            第十章 锋芒

    【“俞亮你怎么了,别哭啊。其实你挺厉害的,算了和你说实话好了,和你下棋的根本不是我,我后面还有一个人,他下了一千多年,你根本赢不了他。”

  “你走!”俞亮这次才是真的崩溃了,时光这是在怜悯他么?

  时光缩了缩脖子,站了起来,好像也知道了自己不受欢迎。

  “下棋么,胜败乃兵家常事。你也不用太.....”

  “那个,这是我身上最贵的东西了,比四驱车还贵重,我把他送给你,别哭了好不好。”

  “你为什么下的这么狠,就不能让着他一点,你看他哭的多伤心啊!”

  “这局棋是不一样的,比我更想赢的人其实是他,那我就必须尊重他。”

  “早知道我就不该下这盘棋的。”

  “白老师,时光这事就拜托您费心了”时母微微鞠躬,笑着送别。

  “这还真找家长了。”

  “疼疼疼,爷爷松手。”时光看着之前比赛的老师在门口和自家妈妈说话,本就心慌,结果还被爷爷抓个正着。

  “一听说是围棋的事,我立刻就赶来了,刚好在楼下把他逮个正着。小光,你是不是又惹什么祸了。”

  “妈,我错了,我再也不捣蛋了,别扣我零花钱好不好。”

  “妈没想处罚你,想夸夸你,白川老师说你在围棋课上下了一手很妙的棋,觉得你很有天赋,想要你去少年宫学习围棋。”  

  “和妈妈说,你怎么想的?”

  “去少年宫学习围棋?”

  “去围棋班你就能学的更快了,快答应快答应。”

  “哎小光,这有什么可犹豫的,人白老师亲自登门,说明你确实是一块可塑之才。明天爷爷就带你报名去。”

  “我不想学围棋。”时光犹豫,结果突然感到一阵恶心。

  “时光怎么了?”

  “去可以,有没有奖励。”

  “看看这是什么?”

  “一百!”时光双眼放光“只要你学的好,要什么爷爷给你买什么。”

  第二天,时光出门路过教室突然不小心和人碰上了。“吴迪,你也在这。”

  “时光,怎么是你?”

  “你俩认识?”

  “我和吴迪是邻居,他比我大一个年级,我俩是特好的哥们。”

  “我也来学棋。”

  “走啊,走啊,我们去班级。”

  “等会,你俩不是一个班,时光要去高级班,我带他去。”

  “认真听,别玩了。”

  “我都努力两天了,我是真的听不懂。”时光桌子上放的四驱车,他不是不想听,是真的搞不懂。估计是比赛上的那一手,让老师误解了时光的棋力,直接把他放到高级班,天知道他应该从入门班学起啊!

  “你和小白龙可真是天壤之别,为什么会选中你。”褚嬴捂着脸,完全没脸看。

  “刚刚课上那盘棋你看了吗?那你告诉我下一步棋应该怎么下。”

  “老师我真的错了,你就把四驱车还给我吧。”

  白川反而将四驱车收回抽屉,时光急了。

  “老师我知道怎么下。”

  “好,那你说来听听。”

  时光回头看下褚嬴,褚嬴无语,说道“七之14单夹”

  “是我上课教的那步吗?”

  “你教的那步平平无奇,虽然中规中矩,但是我这步保留味道来的妙。”褚嬴嘀咕道。

  “我下的那步更好,这下可以把车还给我了吧。”

  “车可以还给你,你说我课教的不好,也可以不听,新苗杯少年围棋大赛,少年宫还有一个名额,你去吧,虽然参赛选手的年龄都比你大个不少,但是我还是希望你拿个奖杯回来。”

  “二等奖是一千元的购物卷,够我买好多四驱车了,褚嬴,要不你帮我赢个第二呗。”

  “我毕生就没有拿过第二,咱们干嘛不拿个第一呢。是不是。”】

     “这也太离奇了。”泉奈说道“他们怎么知道时光住在哪里的,就算报名要填写信息等资料,居然直接就找到了位置。”

  “不光如此,时光只是在一个比赛上展示了才能,一下子竟然就被上面注意到了,且把人放在了更适合的地方学习。”

  “就算时光的爷爷确实是在这方面有实力,但是这件事情他也没有插手,不然不至于去问时光是不是惹了麻烦。”千手佛间说道。

       他有很多话想说说,就算是和平的世界可是这样太过分了,还有这个老师的气度也真的很令人敬佩,要是这个臭小子是自己家的,他肯定不会白川那样还让人去参加比赛。

  明明时光在他的课堂溜号,却没有在课堂上批评,而是课下单独找人,还给了他机会。

  “而这只是区区一个围棋,一个休闲的游戏罢了。”千手扉间补充道,从这方面看来,这个国家的人才培养相当的健全,甚至于不会在意他的出身,更看中个人能力,至少12岁之前应该都是在学习中度过的。

  “学校是为了培育优秀的人才,比赛可以选拔出有才能的人,我们是不是也可以用比赛的形式来选拔出色的忍者和其他行业优秀的人才 ?”千手柱间举一反三,考试选拔到真有些用处,但是他们需要什么样的人才,人才真的会心甘情愿的辅佐一届忍者吗?

      “只有木叶村是不行的柱间,这些机构,措施,都是在国家的层面上才能完成,木叶不过是作为火之国的剑,将战场限定在了忍者的这个范围。木叶的财政全部是靠大名支持,而不是和这里一样,有充足的自治权。”

评论(12)

热度(28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